广告学(2+2)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01-15点击数:6423


中国正在由制造强国向品牌强国转型。建立一个知名品牌,需要品牌策划者、广告人的精心制定的定位和营销策略。广告学2+2中德双学位专业后段对接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品牌传播专业,两校共同培养对当前与未来国际品牌的发展趋势具备敏锐洞察力,熟悉国际规则的跨文化广告和品牌传播高级人才。通过学习品牌策划、营销推广、市场战略、客户服务、公关策略、广告创意等相关知识,学生学会运用科学方法了解市场、了解受众,并且能够运用创意的手段、高效的媒介、巧妙的策划来传播和推广品牌。


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

   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由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全面系统引进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的育人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质量保证体系,实现产学结合、创意与设计实践结合,实施全学程的小班化和“校企双导制”培养,并为学生提供在德国学习期间的实习实践机会,为中德两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卓越设计与传播人才


   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是欧洲唯一一品牌教学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大学,所有课程通过欧洲国际工商管理审核基金会(FIBBA)质量认证审核。2012年以来,学校多次接受德国最有权威的教育评估机构——学科质量保证与评估局(AQAS)评估,AQAS对其课程的创新性、专业性与严谨性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在“品牌”教学与研究领域,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而且拥有丰富的品牌设计与传播教育实践经验,特别是注重学科专业与产业的深入合作,课程与德国著名企业与品牌合作,包括阿迪达斯、宝马、保时捷、大众、博世、拜耳、万宝龙、BOSS等。


广告学专业(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

   校重点建设专业

   宁波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宁波广电集团共建新闻学院支撑专业

   与30多家专业广告媒体合作建有教学基地

   与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宁波读加创意学院等20多家单位建立合作

   合作成立全国首家直播学院万里——网易直播学院


广告专业的中德联合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及国际视野的、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了解相关行业发展规律及趋势、具备独立分析、策划、设计和判断的专业技能以及跨文化沟通与协作能力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可通过跨国学习,能够成为实际操作、适应性和外语能力强的广告专业人才,并同时具备中德双方都特别强调的专业意识、人格修养、创新实践、情感认知等认知与能力。同时在教学计划设置中尽可能融入中德双方的教学理念,让专业教学体系体现出显著的国际化特色。


就业前景:

通过跨国学习,毕业生可成为动手能力强、专业适应度高、外语交流无障碍的广告专业人才,毕业生将能够在国内外广告公司、企业品牌运营部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事业单位广告经营部门担任品牌总监、市场调研经理、市场营销经理、品牌策划师、活动策划师、广告文案师、广告创意总监、公关策划师、媒介策划师、媒体公关经理、数字营销师、客户总监等职位。


专业课程:

   在四年本科学习期间,本专业2+2项目学生可学习广告学概论、新媒体概论、品牌管理基础、品牌设计基础、品牌规划与理念、广告媒体与市场、广告策划与文案写作、广告心理与神经营销学、品牌传播战略规划、广告伦理与企业责任、公共关系与内容营销、广告英语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