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下设中文系、传播系、广告系和编辑出版系和现代传媒实验中心,设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和编辑出版学四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5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3名,博士后1名、博士7名。其中省教坛新秀1名,市“4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1名。
教学条件
  学院拥有设备先进的现代传媒实验中心,下设广告摄影棚、广告设计工作室、自动化办公演示间、报刊编辑机房、广播节目制作间、电视节目播控间、虚拟演播室、非线性编辑机房、网络设计机房、观摩演示厅、实验电视台等实验室,为教学、科研和学生实践创设了良好的环境和基础。
人才培养
  学院毕业生以平均达96.23%的就业率超过省内同类专业的就业水平。目前已有15名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每年公务员考取的数量与质量受到广泛赞誉,2004届毕业生詹树以骄人成绩考入国家财政部公务员。在浙江各级媒体单位,学院毕业生已逐渐成为业务骨干和部门领导,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文传学子创新能力突出,在各种比赛中屡获佳绩:2005年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金奖;2007年再次在该项大赛中荣获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从2001—2005年连续5年获得浙江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2006年学生潘永可的摄影作品获得第十五届澳门国际影展金奖。2007年省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中获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在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和其他省级比赛中曾获得过各种奖励20余项。

电话:0574-88222543

招生专业:
汉语言文学  就业前景: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瞄准人才市场需求,既保留传统专业的优点,又赋予时代特色。就已毕业的学生看,学生就业面宽,有到科研院所、中小学校、政府机关、街道社区、新闻媒体等事业单位,也有到大中型企业、旅游行业、文化创意公司等企业单位。据调研,浙江省企业的蓬勃发展,省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国务院提出振兴文化产业,文化人才需求旺盛,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
新闻学——国家特色专业  就业前景:

  接受系统的新闻学高等学历教育无疑是成就“无冕之王”的一条重要路径。以媒介产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朝阳产业。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1. 新闻、出版、宣传部门以及事业单位记者、编辑或宣传人员;2. 网络、节目制作公司、企业报刊等单位编辑、记者或编导;3. 机关公务员以及其他社会管理和实业工作。
广告学  就业前景:

  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尤其是我国中心城市及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广告业都会处在一个迅猛发展的时期,而其他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和企业实体单位也将由于多元化和外向型的发展需求予以重视广告推广宣传。这意味着未来的我国对专业广告人才的需求是多层次的、是大量的。这决定了以创意能力和执行动手能力为强项的浙江万里学院广告学专业人才就业、创业前景会是十分广阔、乐观的。
编辑出版学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杂志、图书的出版与发行工作,新媒体、网络与电子商务企业信息的策划、采集与印制工作,政府机构、大中型商业网站的媒体策划与传播工作,出版社图书编辑、发行与管理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  就业前景:

  1. 各类网站、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机构的新媒体采编、策划与经营岗位。
  2. 出版机构的网络出版及管理岗位。
  3. 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信息传播和网站管理岗位。
  4. 通信公司、调查咨询机构的技术和调查岗位。
  5. 手机等新媒体的内容开发与管理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