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毕业生获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资格

作者:外语学院 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20-09-29

近日,我校外语学院毕业生李紫荆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即将远赴匈牙利著名的公立院校——考文纽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李紫荆也是我校第一个获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学生。

李紫荆是商务英语专业2019届毕业生,一直是学校的种子选手,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经担任学院学工助理,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参加外语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锻炼自己,如中东欧贸易博览会翻译志愿者等。 

 从大一开始,外语学院发布的各项国际交流项目就让李紫荆萌发了出国深造的念头,到了大三下学期,在外语学院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她勇敢地迈出了脚步,成功申请了匈牙利的交换生项目。正是这一次交换生的经历让李紫荆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也让她的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飞速提升。

在匈牙利交换生期间,李紫荆了解到一些同学是通过申请国家互换奖学金读研的。她也开始关注各种奖学金的消息,做了多次的尝试与申请。从国内的筛选,到匈方奖学金委员会的审核,再到匈牙利高校的录取,李紫荆最终打赢了这一场持久战,从成千上万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公派留学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这只是一个开始。目前通过网络课程,李紫荆已经开始了她的硕士课程学习。对于在匈牙利的未来两年,她表示在认真修读课程的同时,还想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外语人的责任和使命。这是在校的时候我们老师一直讲给我们听的,我也想以我微薄的力量,为中国故事的传播做出一点贡献。”  

获得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不仅是对李紫荆不懈追求梦想的回报,更是对万里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的检验。

外语学院自始至终坚持国际化发展的特色之路,积极打造国际化教学平台,培养国际化的教学团队,创新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学院更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了中东欧多国语言文化中心,并开设了浙江省首个‘英语+小语种’双语特色班,全方位多角度将学生打造成为能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目前,外语学院已与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名校建立了国际交流交换项目,为万里学子出国深造搭建了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