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

作者:纪检监察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9-28



925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校院两级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斌主持。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陈国和对新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布置,同时从二级纪委职责定位出发,就如何加强二级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纪委办公室主任邬敏燕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涵进行解读,从中央、省市、学校三个层面梳理了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文件,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些注意点作了强调。

孙斌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科学把握“两种新”、正确树立“三个观”、积极推进“四项建设”。一是科学把握好新时期的要求、新体制的实际,聚焦中心、突出主业,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正确树立好“整体观、辩证观、方法观”,惩防并举、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积极推进监督体系、规章制度、廉政文化、干部队伍四项建设,推动清廉万里建设取得新成效。

此次专题学习培训会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高标准抓实抓细监督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