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9-26

925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回龙校区运动场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创始人、浙江万里学院董事长徐亚芬,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纪委书记孙斌,副校长陈建革,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部门负责人,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

国旗上升,迎风飞扬,在猎猎风遒和雄雄壮歌中,国旗队步伐整齐地踏过国旗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这里,你们对大学精神的践行、知识海洋的探索、创新意识的熏陶将成为人生出彩的充电桩、成就未来的加油站,万里欢迎你们!”应敏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24个省市的近6000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应敏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高考延期及抗击疫情的双重考验,个人经历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年轻人的选择决定着国家、民族的未来。基于此,应敏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国家情怀。二是践行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三是乐观健康生活、收获幸福美满。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陈金龙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朴素又真挚的语言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期待与祝愿——万里之行,在于起步;万里之行,在于笃行;万里之行,在与梦想。作为青年老师,他理解学生的想法,贴近学生的生活,能与学生心灵相通。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更大更高的平台上,能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去成就一个愈来愈好的自己。

随后,老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易遥代表万里所有的学长学姐,向新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她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为同学们送上开学指南。她赞扬疫情下默默奉献的万里学子,鼓励学弟学妹奋勇向前。

本科新生代表石玉琳想做这样的“万里人”——心怀理想,追求卓越,崇尚一流;严于律己,自励自律,向阳上进;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笃行致远;善抓机遇,直面挑战,突破自我。她呼吁大家,一步一步走出懵懂,一步一步奔向完满,向更广阔的世界发出万里人的呼喊。

研究生代表尹子伟以“坚定选择”为主题,向新生分享自己关于考研的方法和感触,表达对学校、对同学最诚挚的祝福。

校友代表商学院03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合作局局长高露,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从勤学、修德、实践三个层面帮助同学们清晰大学生活方向,希望万里精神成为同学们的导向和支柱,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母校永远年轻,多姿多彩。

典礼最后,马建荣宣读新生优质生源奖学金文件,集团领导徐亚芬、林良富以及校领导应敏、蒋建军、马建荣、王伟忠、孙斌、陈建革等为17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在新生开学典礼进行的同时,线上直播也在同步开启。直播留言不断,直到结束共累积10.6万的观看量。

“愿女儿在万里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加油儿子,乘风破浪,鹏程万里!”评论区更多的是新生家长的留言,他们全程在线上进行了观礼,不愿错过学校的每一个动态,也为孩子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许下美好祝愿。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长应敏在素质拓展中心为新生讲授题为《开启大学之路,赋能美好人生》的开学第一课。

应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优秀的教师团队、先进的教学模式和设施、特色的校园文化等,展示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办学特色以及毕业生竞争力。

今朝万里学子,明日祖国栋梁!应敏鼓励同学们要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讲座最后,应敏对同学们提出了做学问上的要求——参与实践、懂得积累,更希望大家能够拥有健康的心理,学会做人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