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须知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1661更新时间:2020-09-01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报到工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顺利、有序、平安开学,学校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制定了实施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特发布有关开学报到前后的疫情防控须知,具体如下:

一、开展全面信息采集和健康打卡

1.请同学们收到《须知》后第一时间请访问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pass.zwu.edu.cn/,点击“首次激活”按钮,输入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本人手机号及手机验证码进入设置密码页面,设置密码后即可成功激活个人账户

2.请同学们收到《须知》后第一时间扫描下方二维码并按要求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和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健康情况等有关信息,为确保学校能和同学们有效沟通以及同学们能顺利报到,相关信息请务必由学生本人填写,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且愿意承担因不实填报而造成的所有后果

3.如同学们在距你报到日14天前收到本《须知》,请你在填报相关信息后,于距你报到日14天起开始每日的健康打卡。具体方式为:请同学们用本人常用手机号注册的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万里”(公众号搜索“微万里”);关注成功后你会收到来自万里“防疫”健康星推送信息;接下来同学们可根据推送信息上的相关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行为规范,每日“健康打卡”,不得漏报、瞒报、谎报)。

4.如同学们在距你报到日不足14天时收到本《须知》,请你在填报信息时如实填报距你报到日14天起至填报日期的相关健康信息,并从填报信息的第二天开始每日健康打卡,具体方式和要求同上。

二、宁波健康码申领

宁波健康码“甬行码”,请同学们用本人常用手机号注册的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健康码】,即可获取宁波健康码申领入口,同学们可根据申领指南申领本人的宁波健康码“甬行码”

三、校园通行码生成与查询

1.每位学生按照规定如实及时填写相关信息和健康打卡,在开学报到前一天,学校会根据填写和打卡情况,通过微万里系统生成校园通行码。符合入校条件的新生,可以在微万里系统中的“校园通行码”一栏中在规定时间内查询。

2.如学生未能按照有关规定如实及时填报信息和健康打卡,则不能形成“校园通行码”。

3.在开学前,如按照省市和学校的最新有关规定,学生在14天内身处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其他按规定不能直接进校的学生,则学校不会直接生成“校园通行码”。学校将在开学前以点对点通知的方式,告知学生是否可以按规定报到和具体的报到要求。

四、按规定报到

1.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报到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报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报到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身处境外的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报到,报到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3.报到前要准备好并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报到当天,每位同学需出示“校园通行码”、宁波健康码“绿码”和测量体温,均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学校。

6.对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开学报到前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的除上述具体要求外的其他要求,学校将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最新的相关规定执行(学校将在开学前一周点对点通知到相关的每一位同学)

五、开学前后,省市和学校如有相关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学校将及时通知每位学生,请同学们严格遵守。

学校相关通知信息将通过“微万里”系统及各专业新生咨询QQ群进行发布,请同学们注意关注并以上述渠道为准。

七、请同学们务必遵守以上相关规定,并确保填报和打卡信息真实有效。

感谢同学们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浙江万里学院

2020819

学生基础及健康信息采集“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