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率组赴我校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作者:校办 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0更新时间:2020-08-12

  810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率检查组赴我校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与我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交流座谈。

  检查组成员包括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陈利权、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剑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方军伟、市人大代表蔡祖红、市政协委员吴肖明、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陆文闻、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办公室吴行远,我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法学院院长盛钢、教师工作部部长戴炬炬、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等参加。

  蒋建军围绕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工作 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全面汇报了学校所做的各项工作。“七五”普法规划期间,学校以省市普法规划为指导,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自觉坚持学好法、用好法;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全面提升师生法律素养;抓好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学校教师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搭建地方立法研究平台、知识产权教育平台等优质服务平台;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积极为地方立法积极献计献策,在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作用。
  
听取汇报后,陈为能指出我校“七五”普法工作中狠抓落实,成效明显,领导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扎实、普法成效显著。
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领导,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放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突出普法教育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普法教育要和道德教育、婚恋引导教育、健康教育等相结合;进一步抓落实,要把依法治校的理念贯穿到学校办学育人管理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