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专题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8-12


 85日至6日,宁波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专题培训班。市直和省部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主管理员(或主供稿员)、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主管理员(或主供稿员)共316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为此次专题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我校作为全市高校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供稿质量》的供稿工作的交流发言。

  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尤其是“学习强国”宁波平台开通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把它作为学校师生政治学习和时政学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明确定位“学习强国”是真正有用的平台,能在“学习强国”平台供稿是展现学校形象、体现学校办学成就和推广典型经验的重要平台,供稿工作是把工作中有益经验加以提炼、丰富,从而进一步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要求宣传部门系统谋划,各单位部门全力参与。为此,学校党委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建立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助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供稿工作,组建工作队伍,落实工作保障,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进行专项安排。学校党委还将单位部门的供稿、用稿情况纳入基层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和年度工作述职,并作为党建思政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党委宣传部精心组织策划,全力推动供稿工作提质增效,对标“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和宁波学习平台栏目设置,有重点地采写、筛选、推送稿件。充分挖掘学校的校本特色和万里特征,全力为“学习强国”提供具有万里特色的优质稿件,一大批反映万里学院思政教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校园生活的慕课、新闻稿件被录用,较好地展示了万里人的风采。同时,加强对二级学院的指导,多方征集稿件素材,拓宽供稿渠道,丰富稿件类型,提升稿件质量。

  在队伍建设上,学校建立了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专门设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浙江万里学院供稿中心,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专职人员作为供稿管理员,负责稿件的审核、上传。由96名师生组成的通讯员队伍涵盖了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学生全媒体中心。加强校内新媒体联盟的互动,注重融合,形成宣传矩阵。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实现工作有部署、有督促、有考核、有反馈。强化日常业务培训,邀请“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编辑部老师来校为通讯员队伍指导栏目设置和供稿内容与供稿形式,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送优质稿件更有针对性。安排摄影摄像老师作摄影、视频制作,新闻从业老师作新闻采写等专题培训。还注重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工作纳入各单位部门的对外宣传目标考核,每年评选优秀通讯员,确保供稿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据统计,我校一年来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投稿并被录用共计5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