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宁波市网络攻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8-01

  

730日至81日,第一期宁波市网络攻防(HW)培训班在我校钱湖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我校主办,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承办,宁波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协办。来自轨道交通、宝兴智慧、华讯通信、民生银行、大榭码头等6家单位14名学员参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让学员深入了解网络安全建设技术及能力,整体提高学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同时有效应对各类HW攻防演练活动。培训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网络行为研究中心副教授胡建伟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崔艳鹏博士以及拥有安全领域12年技术经验,具有多年一线红蓝对抗经验的冯昌强工程师为本班学员授课。

课程中,胡建伟讲解了网络安全建设的发展历程,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和标志性风险案例,让学员们对网络安全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崔艳鹏联系日常工作实际,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网络安全事件和网络安全专业术语讲解、做好网络安全几个要素的把握等方面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护知识。

冯昌强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方向,HW模式下的攻与防实战演练,内容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对学员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这是我校基于宁波市首个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面向社会开设的第一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培训班。我校将继续举办网络攻防培训班和网络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为宁波市培养更多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