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鲁海军老师获“浙学论坛2020浙学研究优秀青年论文奖”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8-02

  

81日,“浙学论坛2020:浙学及其周边·区域学术与共同价值研讨会”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共余杭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学研究中心、《浙江学刊》杂志社、《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余杭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承办。

论坛开展了青年学者浙学研究优秀论文评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鲁海军老师的论文《“浙学”的当代视阈及其情景融入》荣获“浙学论坛2020浙学研究优秀青年论文奖”。

鲁海军在其论文中提出,浙江文化的内涵极其丰富,而“浙学”是它的基本内容。对“浙学”的考察、研究和应用,应充分把握当代社会和文化的宏大视阈,并使主体有效地融入这一情景之中,与“浙学”进行深刻互动,这样才能把握“浙学”的真精神,才能呈显浙江文化底蕴之深厚,以及真切阐扬求真务实之“浙江精神”。

据悉,论坛共收到45岁以下青年学者论文40篇,经专家评审,共有4位学者的论文获优秀青年论文奖,我校鲁海军老师的论文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