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蒯烨老师获评“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作者:学工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7-22

近日,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选树活动揭晓,经学校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外语学院辅导员蒯烨老师获评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此次选树活动评选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主办,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杂志协办,坚持公平公正、培优选优的原则,邀请专家评审,评选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专职辅导员,评选出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20名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50名。

蒯烨老师自2015年工作以来,以“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为主线,将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的理念融入到“寻梦大一、逐梦大二、铸梦大三、圆梦大四”的工作规划中。她创新党建青马理论实践工作室,设计主题鲜明、贴近学生实际的主题党日宣讲实践活动,辐射整个宁波。她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锻炼能力、追逐梦想,多次开展切中时弊、贴近群众的社会实践活动,与社会单位、国际重大会议及赛事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全年定期开展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媒体报道100余次,获省市校三级多次肯定。她是学生眼中的大姐姐,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总是在一朝一夕的工作中落地发芽、开花结果,她的乐观稳重,也在每时每刻影响着身边的孩子们。学生因她而安心,她因学生而美丽。

我校将以此选树活动为契机,加强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借鉴,以队伍科学化为目标,以管理从严、服务从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