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捷报频传

作者:学工部(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7-19

近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捷报频传。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微蚁社艺起来玩吧教育助学一体化志愿服务项目喜获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隐形的翅膀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外语学院向阳花开儿童防性侵志愿服务项目以及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艺起来玩吧等三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成功入围2020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四名优秀毕业生入选今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省团校承办,浙江省农信联社协办,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共计申报项目200余项,130个项目进入复赛答辩。经过现场展示及答辩等环节,我校艺起来玩吧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鄞州区文明办、民政局、团区委联合主办,设置基层组、综合组、在鄞高校组三大赛道,共收到98个项目申报。经审核,共有33个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后续,鄞州区会择期举行本次大赛决赛,我校入围项目将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虽然今年两项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比往年略有推迟,但万里学子依旧对两项计划表现出特有的热情,截至619日,共有76名同学在系统上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西部地区,41名同学确认报名,电话咨询与报名人数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经过前期报名、学校推荐、志愿者体检、省项目办确认等环节,我校吴瑞雪、钱亭、许沁文、邹雪等4名同学最终入选,这4位同学都是政治坚定、身体健康、综合素质优秀的万里学子。

一直以来,我校将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头等大事,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俱进的重要平台。各类奖项与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与认可,接下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将继续承袭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万里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