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7-06




72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务部门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部负责人、各学院(总支)党委书记、宣传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向娴华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文化校园创建等方面2019-2020学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同时,也分析了不足和努力方向。

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吴月燕、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谢莹莹、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教师工作部部长戴炬炬分别就本单位2019-2020学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及做法作交流发言。

蒋建军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方向导向,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疫情防控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构建了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全方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格局,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万里形象,传播了万里声音,广大党员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最具幸福感校园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蒋建军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理论武装、新闻舆论、精神文明、思想建设各个领域,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工作责任链。二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育人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师生共识,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硬、思想新、作风实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四是强化宣传服务意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为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要善于用宣传的力量为中心做正面舆论引导,同时,要更好地服务二级学院,服务职能部门,服务师生,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蒋建军强调,建党100周年是我党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意义,党委宣传部要牵头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分别表彰了学工部、生物与环境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基础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等5个“宣传思想文化先进集体”和许峰等9名“优秀通讯员”。会议对形成宣传思想文化会议长效机制作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