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万里学院双胞胎姐妹齐入党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2100更新时间:2020-07-02

太开心了,成为预备党员是荣耀,更是责任。”


很高兴能够向更优秀的人看齐,成为党员是一种担当,也是对自己之前努力的一种肯定。”


近日,我校国际学院的支部大会上,李冰清、李冰洁这对双胞胎姐妹一同成为了预备党员。这让两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

姐姐李冰清、妹妹李冰洁是我校国际学院2017级教育创新班的学生,就读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她们有着如“复制粘贴”的外貌,相似的性格,就读于一样的专业,一直以来对共产党员也有着同样的崇敬之情。


李冰清、李冰洁在小时候常听爷爷奶奶讲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加之在浙江温州老家时,经常感受到村里党员干部对她们家庭的关爱,在这种耳濡目染的熏陶感染下,两姐妹有了想要加入共产党的强烈愿望。于是,姐妹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生活上你争我赶,共同为这个目标努力。

学习上,李冰清、李冰洁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大学期间,两姐妹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校三等奖学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除了学习上刻苦努力,两人还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和竞赛,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三等奖,校自强之星、校挑战杯优胜奖等荣誉。本学期,两姐妹还参加了国创项目,收获满满。


平时,两姐妹加强理论学习,并注重兴趣培养。李冰清获得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征文组比赛三等奖,李冰洁获得校第三届“文翰杯”书画比赛三等奖、文传自理会logo设计三等奖等荣誉。


李冰清担任宿管部楼长,协助宿管老师管理公寓楼,工作认真负责,2018-2019学年获得优秀信息员称号。李冰洁则协助姐姐开展工作。从大二起,她们一同加入了“田野风”调研社,与老师一同采访宁波博物馆馆长和企业家,整理采访资料,拟写新闻稿和手记。


疫情期间,姐妹俩除了平时的网课学习,还开始撰写毕业论文,备考英语中级口译笔试,阅读名家作品,两人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如今姐妹俩又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考取教师资格证,在未来一同成为老师。


李冰清说:“妹妹是一个追求完美,做事认真的女孩。”李冰洁说:“姐姐是我学习生活中的动力。”就如她们所说,两个人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陪伴,不会轻易掉队。


家人知道了她们一同成为预备党员后,高兴的同时警醒她们:“要履行好党员职责,做到不骄不躁。”

两姐妹表示,大学的时光过得很快,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当下更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担负青年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