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班级不简单!考研成功率66.7%,更有一人斩获5所国外知名高校offer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1181更新时间:2020-07-02

多少个熄灯后的夜晚仍挑灯夜战,多少本翻烂的参考书被批注得密密麻麻。
图书馆和考研自习室有他们早出晚归的身影,课堂上有他们积极回答的声音。
在峥嵘的考研岁月里他们砥砺前行,并肩奋斗;在无悔的青春时光中他们不忘初心,坚持梦想。
当考研复试的结果陆续公布,这个班级也终捷报频传!

班级考研 捷报频传


会展经济与管理161-162班,今年共有15位同学参加国内研究生考试,经过激烈的角逐,10位同学成功上岸,考研成功率高达66.7%”辅导员徐凯莉老师高兴地说道。据了解,同学们考取的院校有华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宁波大学等多所国内双一流高校。此外,还有一名同学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5所国外知名高校的offer

我校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会展161-162班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获得过五四团支部、和谐班级等荣誉称号,班级学习氛围浓烈。全班61名同学,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75%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在班级、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下,不知不觉就会感到压力,这种压力往往会转化为动力,从而激励大家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这个优秀班级最大的特色是什么?班长说得最多的就是大家都很有计划性

5offer,是自我的实现


获得5所国外知名高校offer的林子怡同学就是一个有明确计划并且能付诸实践的人。她出国留学的打算初高中的时候就有了,但父母希望她在国内完成本科学习。她了解到美国的大学比较注重活动、实习背景以及GPA,所以从大一开始她就比较重视学习,也参与了国学社、学生会、模拟联合国社团等活动。在实习方面,从大一志愿者、大二参展商到大三主办方,林子怡对会展行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徐凯莉老师称赞她非常有想法,并且善于表达,讲一口地道的英语,对待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林子怡则笑称自己的优点可能就是胆子大、外向,擅长和人沟通并且包容性强。“很多问题在我心里并不是非黑即白,我可以接纳更多的可能性,这对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学习生活还是很重要的。”


明确目标,付出才有意义


考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马金波同学表示,其实自己当初在选择考研院校与专业时也有过迷茫的阶段,当时咨询了同专业学长学姐和专业老师,从中得到了很多帮助,最终定下来目标与计划。如果把考研当作是未来求职的敲门砖,那么首先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大致方向。当目标明确时,付出的努力才是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



细致计划,是成功的一半


陈姗姗同学一战三跨,成功上岸一所211院校——华南师范大学。她在考虑好自己现阶段的能力和未来感兴趣的方向之后,对自己要考的院校和专业作出了合理的选择。然后向着目标努力,查看目标院校专业历年进入复试的比例,明确自己至少要考多少分,量化到各个科目,再细化到每一类题要答多少分。英语不好就多背点单词,耳机里循环着英语听力;害怕政治就多关注时政新闻,多看一点政治方面的新闻。就是这样细致,她根据自己的节奏安排时间计划表,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最终把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等待,计划开出最美的花


被贵州大学拟录取的雷振仙是班上最后一个收到录取通知的,她告诉记者:“我等了两天没有等到消息,以为自己没有被录取,沮丧过后我就去全心全意地找工作了。在收到两家外贸公司的offer之后,正艰难抉择的我突然收到了录取通知,喜极而泣。”当内心已经绝望,打算开始新生活的时候,却突然被上帝眷顾,自己竟如此幸运。这是梦想照亮现实,却并非偶然,而是平时的厚积薄发,是之前的认真规划与执行带来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