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万里学院获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保卫部 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0更新时间:2020-06-01

527日上午,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并对考核优秀单位予以表彰。我校荣获“2019年宁波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称号,此次全市共有三所高校荣获该项荣誉。

过去一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将思政工作贯穿安全稳定工作全过程,以省级“平安校园”和市级“文明校园”的创建为契机,切实从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校园安防体系升级、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全力推进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坚持规章制度“全”、责任落实“严”、隐患整改“实”、舆情引导“早”、校园管控“硬”的工作要求,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紧盯安全责任目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

为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学校认真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以二级学院为基础,宣传、学工、教务、保卫等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开展安全稳定专项检查活动,严密监督校园重点要害部位,对涉及安全稳定隐患及时排查、有效整改,形成安全稳定工作闭环。在宣传教育方面,积极利用新媒体,多平台多角度传播安全防范教育,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安全知识、生活常识或分析事故的案例。在做好校园内部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学校积极响应辖区内相关单位安全方面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开展相关安全工作,如配合国家安全局做好4.15国家安全日宣传工作、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宣传工作及学生志愿者参加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活动。

通过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我校已获得 “浙江省平安单位”、“浙江省智安单位”、“宁波市五星级治安安全单位”、“宁波市文明校园”等殊荣。

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好安全稳定责任制,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不断提升防空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