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专业顺利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

作者:商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81更新时间:2020-05-30

   

  

528日,我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顺利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这意味着今后财会类专业的毕业生在申请澳洲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CPA AUST)时,其中一半的资格考试课程将获得免考资格。同时,也标志着我校会计学专业的国际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本次认证从20199月启动以来,澳洲会计师公会对我校会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质量、师资力量、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系统深入地考察、调研。我校会计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公会的高度认可。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一家在全球广受认可的会计师国际组织。拥有130多年历史的澳洲会计师公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会员目前在全球众多大型企业担任各类要职,中国大陆5000多名会员在各个领域均有所建树,包括政府、国有、外资和民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等金融领域。国内不少大城市将拥有澳洲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作为高端人才认定重要条件之一。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浙江省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我校会计学专业非常重视国际认证,通过积极主动开展国际通行的专业认证,构筑高水平、国际化的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除了与国际公认的会计师国际组织开展课程认证合作以外,我校会计学专业正在开展国际高水平应用型专业质量体系认证(AC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