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民盟万里支部获民盟市委“调查研究优秀组织”

作者:党委统战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7更新时间:2020-05-27

526日下午,民盟宁波市委会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民盟浙江万里学院支部被评为“调查研究优秀组织”。

2019年,民盟浙江万里学院支部发动盟员积极申报盟省委盟市委参政议政调研项目,郑健儿、余丹、汪广松、韩景玮、谢华春、毕建欣等盟员参与了申报工作,其中汪广松老师的“宁波非遗项目与传承人现状调研”被列为重点调研项目,郑健儿的“关于宁波市特色小镇创建现状的调研与分析”得到民盟市委的经费资助,余丹老师在调研基础上形成的“在甬高校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目标,先就业再择业”的建议还在宁波市政协会议上作了专题发言,她提交的“文化强市应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决策建议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所具有的一项基本职能。要做好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向执政党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必须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针对地方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最后为执政党提供决策依据。

新的一年里,民盟万里支部全体盟员将一如既往,积极申报调研项目,为更切实地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好扎实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