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团队帮嵊州菜农销售农产品

作者: 创新创业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43更新时间:2020-03-29

受疫情影响,各地新鲜农产品在市场和交通双管制的影响下,形成了滞销状况。绍兴嵊州,正面临着这般严峻的局面。嵊州市有许多村镇是远近闻名的果蔬种植基地,本当趁此春节畅销大卖,却因疫情难觅买家。正当菜农一筹莫展之际,我校创业团队“益马当鲜”通过“绿色通道云下单”帮助菜农销售农产品。

因为生鲜果蔬保存期短的特性,“益马当鲜”加紧步伐,紧急协调物流运输和仓储配送,与顺丰速运携手和大部分果蔬基地完成初步签约,并将相应供应链和运输方案配置完成。平台不但号召年轻人“云”买菜,而且通过“助销扶农”专场营销将滞销果蔬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入驻“线上菜篮子”平台以推广。

截至目前,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近5万人通过“益马当鲜”旗下电商平台“鲜选益马”购买嵊州年糕、小笼包、雷笋、乌鸡蛋等众多农产品。受益者不止

嵊州,“益马当鲜”还联系云南、海南、福建等当地采购员,为滞销严重地区远程电商销售香水小菠萝、贵妃芒、羊角蜜等水果10万多斤。在“益马当鲜”的带动下,形成“村级网点—电商平台—农村物流”的农产品电商上行渠道,继续与农产品经营户、合作社、农业基地等紧密结合,培育优势供应链,共同打造区域性农产品特色品牌。

据了解,除此次助销外,“益马当鲜”购买原材料并组织我校在家学生制作中草药香囊,与同期募集的150箱水果悉数捐赠给一线抗疫人员,献出了一份赤忱之心。

“益马当鲜”创始人叶成龙从大一开始历经长达3年的摸索和尝试,创立了“益马当鲜”这个新零售思维下的水果联营渠道创新品牌,并于2019年入驻校大学生创业园。期间,学校对该创业团队进行“理论设计+专业实践”初创型培育,提高公益创业项目运作的专业化水平,为促进公益创业发展和万里学子参与公益创新创业打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