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44更新时间:2020-02-27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学习认真理解领会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总体战和阻击战。

商学院 杨佩佩: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和鼓励,肯定青年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我们弘扬志愿精神。虽身居斗室之中,纵不能如医护人员一般冲锋陷阵,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更不能够在关键的时刻掉以轻心,一定要以身作则,练就过硬的本领,经受考验,为抗疫战斗的早日告捷贡献一己之力!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姚欣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藏历新年的问候与节日祝愿,同时也蕴含着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读了回信,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中共党员,我更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危难时刻,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呼吸,不畏荆棘,迎难而上,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法学院 沈锦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托了对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令无数学子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在读法学生,逐字逐句阅读完回信后,我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义务,珍惜学习时光,在有无数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路上,我们必须走的更稳、更快,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更好地投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虽然汹涌,阳光终将驱散阴霾,向身处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向平凡却无比高尚的每一位抗疫工作者们致敬!作为学生一代,感谢祖国强大,让我们一直以来能在如此好的环境下学习成长,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伟大的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文化与传播学院:沈子煜: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我们从未害怕过;奋起抗争,坚定信念,我们一直在拼搏。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身赴抗疫的第一线,但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更重要的道理,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实习生所说,以这些人民英雄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才是我们能够为国家做的贡献,才是我们为人民献出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一辈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外语学院:王昊:习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是对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浓的化不开的牵挂,更是对千万青年学子殷切而美好的期望。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鲜亮的底色,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学习本领,增强专业技能,勇于创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更为有一天厉兵秣马,整装待发,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李钰婷:青年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很多医学专业的师生奔赴前线,用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的精神担当,成为了健康的守护者。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不应成为旁观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所道,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担当一份使命,肩负一份责任,守护祖国母亲。

生物与环境学院 毛雯佳:习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说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今后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树立服务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必将深刻学习领会前线工作者“不畏生死、舍生取义”的逆行者精神,谨记习总书记勉励,为迎接2020年的春暖花开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 陈霆轩: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的心里涌起阵阵暖流。我不是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但是通过习总书记的回信,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我自己的双重责任:一是,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听从党和国家的统一安排,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在自我隔离期间,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学生身份,努力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他日在国家有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像今天的医学生一样挺身而出,为国家排忧解难!我相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传播得快;信念和勇气,总能拨开笼罩着的乌云。待天地风霜尽,必将春满旧山河!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商思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医学援藏队员的回信后,我深受感动。这份感动不仅仅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人员的关怀,更多的是对一线战“疫”的医疗人员的无私奉献的敬意。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无论是否奋战在一线,都夜以继日地与病毒作着斗争。“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医护人员都用行动践行生命至上的理念,也让我由衷地感到敬佩。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我们没有理由不肩扛责任,我们要听从号召,服从学校安排!我们要用行动,守住安全防线!

基础学院 徐安:看了习总书记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的感触颇深。总书记在信中对抗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这些实习医学生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关怀,也以他们为榜样,对我们青年大学生寄予厚望。如今疫情之下,学校不能正常开学,但我们停课不停学,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积极学习。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未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一份力量。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 姜雨薇: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的,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是伟大而无私的,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一枝一叶总关情,无数医护人员请愿,日夜兼程,星火驰援,更涌现出千千万万不留名的“中国人”。越是黑暗,越能看见平凡的灵魂在闪闪发光。相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传播得快;信念和勇气,总能拨开笼罩着的乌云。待天地风霜尽,必将春满旧山河!

物流工程18级研究生 冯彼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他对医务工作者的重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学生,我将珍惜在校时光,练好扎实本领,提高自身素养,在关键时刻能像当前医护人员一样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继续教育学 院陈龙杰: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和对疫情的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这些日子里,我们看到最多的是一线白衣天使们和病魔抗击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性的光辉体现的淋漓尽致,总书记的话也深深地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作为先锋,我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我将不断努力,不断成长,将青春和激情奉献给祖国,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浙江万里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必将牢记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造福群众,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