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一带一路’商业案例研讨会

作者:商学院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5-24

为了响应浙江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的号召,宁波正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519日,“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一带一路商业案例研讨会”在宁波开元名都酒店举行,宁波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等主办单位领导,同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的70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教育时代的商科人才培养模式。

本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一带一路”商业案例研讨会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我校承办,国际知名Sage出版集团协办。

何倩受邀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宁波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教育合作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联系,两地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协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覆盖范围不断完整,年均交流人数持续上升。宁波市教育局、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单位共同创建的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已发展为重要的国际科研学术交流平台,为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校长应敏介绍了我校推进国际化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指出浙江万里学院作为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的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将继续以加强教育国际合作为使命,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提供人才。

会议期间,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众多学者围绕数字教育、商科人才培养与商业案例研究展开交流,纷纷为一带一路教育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建议,进一步展示宁波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深耕教育国际化合作,不断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