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届体育文化节星空合唱团首届合唱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作者:文体部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58更新时间:2023-05-24

521日晚,我校星空合唱团2023年合唱音乐会在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该场音乐会为现场近500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星空”合唱团团员们以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开场致敬奉献者,《满城烟花》《同桌的你》《世界需要热心肠》《这世界那么多人》《知足》分别唱出了亲情、友情、爱情,让观众无比动容。《Sigh No More, Ladies》《Sing Ding-a, Ding-a Dong》《山在虚无缥缈间》《蓦然回首》,一首首富有故事感的演唱则让观众仿佛走进了音乐剧里。最后一首《心中的那一朵木棉花》用朴实的音乐语言刻画了英雄的形象,演出至此完美落幕。

我校“星空”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表演涉及校内外舞台,将歌声带到各大剧院、音乐厅及中央电视台节目中,曾获第十七届中国长三角城市合唱节银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金银奖。八年来,“星空”合唱团让一批又一批批万里学子收获音乐知识和合唱技巧,在他们青春里留下了深刻烙印。

2018级的俞若晨分享了她的合唱故事以及与星空合唱团的不解之缘,她认为,星空合唱团的故事是由一代代合唱团员谱写汇聚而成,每一位都独特且珍贵。

星空合唱团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已成为万里学院美育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星空”合唱团将更多地面向社会、基层,构建学校美育与社会美育相结合的美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