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三个一等奖!我校在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作者:法学院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5-18

514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演讲类比赛(A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7位选手闯进决赛并喜获佳绩,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全省参赛高校居首,其中刘瑶、谢鑫怡、陈天晗获一等奖,毕向慧获二等奖,陈旭乐、杨依瑶、钟珂沁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分网评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现场决赛采用即兴演讲赛制。我校7位选手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结合生动案例,围绕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科技与法律双擎的时代”“新时代德法兼备的法律人等主题演讲,思路清晰、立意高远,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次比赛中,全省32所本科高校法学专业400余名学生参赛,最后153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泼和青年博士杨一哲担任领队,陈泼在赛后表示:决赛的准备时间紧张,同时还赶上了期末月,但是我校代表队依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离不开学院的有效组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以及同学们自身的努力。

刘瑶同学在赛后说道:自己作为唯一一名大三学生参赛,在法考备考之余,感受不同的经历,积极挑战,跟全省优秀法学生们交流,为我的大学生涯增添了一份精彩。

大一学生陈天晗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一等奖,实属不易。面对挑战要做好万全的应对策略,才能平平稳稳地闯关,是我此次比赛的感受。同时,她对在备赛过程中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

正值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法学院的学生更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正如这次比赛就是一次很好的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