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钟慈院士为我校新生作报告

浏览:12

   9月7日下午和晚上,中科院院士、中国计算数学会理事长、万里学院特聘教授石钟慈院士,分别在钱湖校区和回龙校区,为我校2003级新生作了题为《做人 做事 做学问》的报告,报告会由陈厥祥副书记主持。
    石院士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的经验,就新生们如何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进行了生动具体的指导。石院士指出,在大学的学习中,同学们在重视加强专业知识的同时,不能忽视对基础课的学习。扎实的基础知识是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条件,大学学习的独立性较强,同学们应在学习中渐渐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不依赖老师,不迷信书本,在学习的同时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培养创新创造精神。石院士还强调,年轻人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并将理想化作在学习中的动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石钟慈院士生动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许多同学在报告会后表示,在大学生活刚起步的时候,能够得到这样细致入微的指导,令他们受益匪浅。“听了石院士的报告,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我绝不能虚度这四年的宝贵学习时光。”一位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