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牌高校诺丁汉大学落户宁波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签定合作办学意向 副省长盛昌黎、宁波市委副书记徐福宁会见并宴请诺丁汉大学杨福家校长一行

浏览:130

  3月30日下午,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在浙江万里学院签订了一份在中国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意向书。这标志着国际名牌高校将落户浙江,这对调整浙江高等教育结构,提升浙江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加快实现浙江全面推进小康社会,提前实现现代化都具有很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为此,此项合作项目得到了浙江省政府和宁波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英国诺丁汉大学是世界著名的200强高校之一,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二战之后第一个获得皇家特许状的大学,现有学生25000名,有留学生5000名,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将落户宁波高教园区的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宁波校区,总投资为5亿人民币,由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承办。学生毕业由诺丁汉大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所发证书与诺丁汉大学在其所属国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完全相同。学校也可按照中国有关规定颁发中国相应的学位证书。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可随时申请到诺丁汉大学英国本部就读,也可申请本硕连读。诺丁汉大学中国宁波校区的教学体系完全同诺丁汉大学英国本部接轨,所有教材均由英方提供,教学人员以英方为主,校园风格与诺丁汉大学英国本部接轨。诺丁汉大学中国宁波校区明年将面向全世界招生,但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其招生计划纳入国内重点高校录取批次。
    另据悉,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宁波校区的校长由杨福家院士担任,执行校长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著名学者高岩教授担任。
    副省长盛昌黎专程来甬会见诺丁汉大学杨福家校长、Colin Campbell执行校长、副校长兼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Ian Gow教授,宁波市委副书记徐福宁也会见了杨福家一行,并对此项合作予以高度评价。
    另据悉,省政府和宁波市政府准备拿出1.5亿元人民币,作为诺丁汉大学中国宁波校区的建设费用。目前该校已进入了设计阶段,不久就可破土动工。相关手续同步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