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剂考生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浏览:10

欢迎报考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计划于48日—49日进行,采用线下现场复试请意向参加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提前规划行程,合理安排出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遇极端天气或交通延误等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学校联系。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相关要求

我校国际商务、生物与医药招收调剂考生,接收调剂人数、调剂基本要求等详见:

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https://zswnew.zwu.edu.cn/yjszsw/d8/53/c4952a186451/page.htm)

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生物与医药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https://zswnew.zwu.edu.cn/yjszsw/d8/55/c4952a186453/page.htm)

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于3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6日开通。我校拟于460-12点开放调剂系统,请有意调剂的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相关通知。我校设定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为了保证调剂工作的严肃性和精准性,调剂志愿锁定期间原则上不予解锁。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前应充分考虑我校调剂要求和调剂志愿锁定时间,避免盲目填报。请拟参加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三、资格审核

复试前将对调剂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和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所有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均应提前准备好以下资格审查证明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初试准考证。

2.学历类证件:(1)应届本科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生提供校级教务部门、成教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均需原件)。(2)往届毕业生提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均需原件)。(3)获国外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均需原件)。

3.成绩类证件:大学阶段成绩单(加盖公章)。

4.《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见附件2)。

6.其它证件:考生可提供各类相应材料,如英语考级证书,有关计算机应用的等级证书,专业知识、能力的有关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和所发表学术论文及证明考生业绩能力等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复印件(A4规格)按上述顺序装订,于资格审查时提交。《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需装订原件。

四、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包含笔试、综合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等内容。1.笔试对以同等学力身份(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2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包括专业基础知识、外语能力及综合素质和能力三部分。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具体时间长度和分值情况由学位点根据专业特点综合确定。(1)专业基础知识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严格按照《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考试科目与考试大纲执行。专业基础知识考查一般采取抽题作答进行。(2)外语能力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一般采取抽题作答或问答交流等形式进行。(3)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查考生一贯表现、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及成绩、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一般采取抽题作答或问答交流等形式进行。(4)生物与医药的调剂考生需选择一门复试专业课科目,通过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

填写链接:https://f.wps.cn/w/Ju8uO0kP/

二维码: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核调剂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调剂考生需按要求填写《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见附件2)于复试前提交至相关学位点。

4.心理测试心理测试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有关专业人员进行测试。

五、学校地址及进校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

考生本人凭有效身份证统一从东门(钱湖南路8号)进入校园。

六、调剂咨询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74)8822188088227230

邮箱:wlyzb@zwu.edu.cn

国际商务:(0574)88220160

邮箱:mib@zwu.edu.cn

生物与医药:(0574)88222991

邮箱:liping@zwu.edu.cn

 附件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