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追梦未来——我校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活动

浏览:426

323日下午,我校在回龙校区举办“榜样引领 追梦未来”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活动暨“绿色万里”活动开幕式。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出席,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书记、爱心互助中心及各学院资助联络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十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和经验。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205的麻丽梦是一位退伍军人,她分享自己6个月高强度、高挑战的新兵连军事训练一一4000多个号码烂熟于心、一分钟内准确输入120个汉字和420个数字、3秒听音识人,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闻学191的周紫琳,目前已成功取得伦敦大学学院offer。她从语言学习、竞赛实践、课余生活等多角度分享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利用好学校给予的平台多参加实践活动,实现跨学院、跨专业的自我提升。

“劝君惜取少年时”“莫待无花空折枝”,各学院书记也为学生们送上诚挚祝福。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守年希望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阚双余寄语同学们“秉持万里校训,自强不息,恒志笃行”。

活动现场,学弟学妹们畅所欲言,积极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们互动。新闻学22A1班的陈济坤表示,听了分享会,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多多锻炼提升自己,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学长们一样,站在讲台上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