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校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98更新时间:2019-10-18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9日、10日,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分别主持召开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就全校师生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校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当前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青年教职工发展问题,以及“一院一策”制度体系构建、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调研主题,就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指向“一院一品”的“一院一策”制度体系构建和完善调研主题上,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志强认为要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共同向“万里大学”目标迈进。法学院院长盛钢认为,“一院一品”如何持续发展,对品质高低如何区分需要努力探索机制。党委委员、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杨震峰认为,学校提供“一院一策”,学院达成“一院一品”,学校评价考核制度非常重要。

   在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建工作有效性调研主题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认为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伟认为,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工作的优势,积极培育“双带头人”,配强组织力量,强化党务队伍保障力量。

   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调研主题上,商学院党委委员王勇认为形成崇尚良好教风的氛围十分重要,以教风建设促进和带动学风建设。机关党委书记戴炬炬认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认为狠抓教风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在激励教师,成就学生调研主题上,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认为过程决定质量,质量依赖过程,要重视“课堂、学科竞赛、科研”,倾听老师的声音。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认为要多关注教师职称发展,多方面给予教师支持。

   在青年教师成长困境调研主题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认为要让老师看到发展的可能和希望。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秋丽认为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与院长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还就“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深入推进”“幸福感校园建设”“提升教工文化品质”等调研主题,从各个层次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以拳拳之心传达浓浓爱校情。

   应敏和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调研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对与会人员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领导班子表示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找问题,把症结,找差距,即知即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

   校领导班子还深入二级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累计调研8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