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传承革命文化 推进铸魂育人 ─── 机关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

作者:机关党委文章来源:点击数:322更新时间:2019-10-17

1014日下午,机关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俞跃博士作关于《传承革命文化 推进铸魂育人》的报告。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机关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戴炬炬主持会议。

俞跃博士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他从“文化自信中的革命文化”“历史视域中的革命文化”“革命文化与时代价值”“革命文化与铸魂育人”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伟大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吸纳、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民族优秀文化所形成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俞跃博士结合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核心问题,提出了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革命文化教育纳入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过程里,全面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生活思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