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89更新时间:2019-10-18


1016日上午,我校召开“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等级平安校园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动员及部署。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副校长陈建革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后勤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革主持。

会议伊始,陈建革就开展本次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发表讲话,他表示,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是全面提升我校安全工作强有力的抓手,同时也是保障校园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为此,迎评工作务必全校动员,落到实处。

随后,校园建设管理部副部长、保卫部部长沈威在会上详细解读了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设施方案及考评责任分解内容,并对重点部位、要害部位的考评内容作深入分析。

王伟忠表示,平安校园建设,需要全校每一位师生共同参与,明确各自分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强调,全校要进行严格、全面的排查,对所有进出学校的人员逐个审核,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建立各自的师生安全工作专项档案,以便更加精准地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

蒋建军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同时,所有师生都应具备安全意识。要从教育、训练、制度等根本入手,打牢安全工作根基,加强安全教育,把牢底线思维,为美丽的校园构筑起安全的篱栅。

最后,应敏在会上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如果安全无法保证,学校就没有发展可言,所以,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应当纳入针对各二级学院考评制度,并给予一票否决的权利,让学院领导层面真正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强调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可以实现的,它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参与,分工配合,希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和面貌迎接等级平安校园创建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