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暨鄞州区校园禁毒千人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校团委通讯员 余涵馨文章来源:点击数:233更新时间:2019-10-15


1014日下午,浙江省“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暨鄞州区“青春无悔”千人大讲堂活动在我校素质拓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禁毒办、团省委主办,鄞州区禁毒办、浙江万里学院、团区委共同承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志工权益部部长陈掌军,宁波市团委副书记吴生莲,鄞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沃勇特,鄞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陆朝晖、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同我校1000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6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受聘成为“青春无毒”的校园使者。我校被鄞州区禁毒办授予高等院校禁毒教育阵地。鄞州区禁毒委和鄞州团区委将时下受青年人欢迎的表情包元素融入到禁毒宣传工作中,设计了“青春无毒”系列表情包在活动仪式中现场发布,希望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利于禁毒知识的传播,也给禁毒工作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仪式环节结束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陆朝晖以“校园无毒品 学生不吸毒”为题,开讲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认识新型毒品及其危害性,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青春无毒 千人承诺”禁毒承诺签名、毒品检测仪器现场体验、普及禁毒知识等各类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参与中了解禁毒知识,在了解中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和平安鄞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