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70周年”|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评比结果揭晓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371更新时间:2019-09-20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评比结果揭晓,37篇文章获奖,其中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等奖8篇、优秀奖20篇。

自今年5月初下发征文活动通知以来,在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发动和组织下,广大学生积极撰文,踊跃投稿。至625日征稿截止,收到了一大批学生征文。这些获奖文章是经由各二级学院初选后、由本活动评委会认真审阅和严格评选产生的。

这些获奖的征文文章,主题鲜明,思想境界高,理论性和文学性强,表达和表现手法新颖灵活,有的从家乡变迁中描绘祖国发展美景,有的从历史事件中感受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变化,有的见长于理论阐述,有的擅长于以小见大,从普通人的故事中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变化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和政府的浓浓恩情。

这次主题征文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学生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