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喜获第四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决赛第一,获奖率居宁波高校前列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96更新时间:2019-09-18

近日,宁波鄞州第四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简称大赛)在南部青创中心落下帷幕60组参赛项目轮番上台,我校申报项目“铁人智能”“校园服务熊”“益马当鲜”进入十强,分获第一、第三和第七的佳绩。获得前30的有5个项目,前60的有8个项目,获奖率居宁波高校前列。

本次大赛南部青创中心赛区共征集到项目212个,涵盖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文化创意、综合性服务平台、公益服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博士团队项目7个、硕士团队9个、拥有发明专利7个、实用新型专利11个、外观专利3个,正在申请中的专利4个。各个决赛项目进行了创新性、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等方面的竞技,还接受了现场专家和省内知名双创基地负责人考题,考验了参赛者临场应变能力及面对创业难题的处理能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学生工作部通过构建和打造“两个体系、四支团队”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完善竞赛项目运作的机制体制,全力打造赛事品牌,扩大赛事受益面和影响力,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卓越的成绩彰显着万里学子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