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业进取赋能,为人生美好加油 ─── 校长应敏为2019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作者:基础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02更新时间:2019-09-17


916日晚上,在《强军战歌》强壮有力的歌声中,走进我的大学——浙江万里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之“为学业进取赋能,为人生美好加油”在素质拓展中心拉开帷幕。

主讲人应敏校长为所有2019级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应敏亲切地慰问了同学们,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应敏从耶鲁大学校长的演讲视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师资力量,校园硬件设施,校园文化,合作平台,创业条件等优势出发,让同学们了解了万里的发展模式和办学特色。

应敏还向同学们阐述了万里的大学之道,强调万里之行,始于足下,激励鼓舞学子们要朝着自己的理想奋勇前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美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要求同学们要学学习的方法、学生活的常识、学生存的本领、学发展职业生涯素养、学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同时希冀万里新生能够传承学校69年来积淀而成的三大优良传统: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应敏还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最后,应敏期望新生们要铭记父母的嘱托,肩负青春的责任,从大学生活的第一天开始,为学业进取赋能,为人生美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