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万里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416更新时间:2019-08-13

731日至83日,在东南大学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中,我校陈智罡教授指导的两支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分初赛和决赛。是为选拔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改革的一项重要赛事。

本届作品赛共有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参赛。经过线上初赛,全国共产生21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进行现场评审角逐。决赛以现场答辩、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过程包括内容陈述、演示与测试、回答问题等环节。共评出40个一等奖,48个二等奖,64个三等奖。

陈智罡教授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密码学技术的理论与应用,尤其在全同态加密领域,陈智罡教授的团队在国内领先2017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以来,曾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培养了近20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