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研讨会

作者:组织部文章来源:点击数:900更新时间:2019-08-01

72930日,按照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为督查落实基层党建思政工作和省市要求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研讨会。王伟忠、孙斌、王福银、朱邦相等党委相关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与会。

在前期书面督查调研的基础上,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进一步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对照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查情况进行了研讨。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等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学年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考分别汇报。与会学校党委相关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交流和指示。

蒋建军对本次会议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要求。他认为,利用暑期召开的这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研讨会,是一次学年党建思政工作交流的总结会,是一次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研讨会,是一次党务干部的专题培训会,更是一次对新学年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准备会和研究布置会。他指出,通过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可以看出各分党委(党总支)都能敢于直面问题,已经牢固树立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意识,能结合学科、专业谈党建、思政工作,已经充分认识到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党建思政工作创新的重要性,也已经开始深入思考和探讨党员作用发挥对于学校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这一命题,工作有思考有成效,值得肯定。

蒋建军指示,当前学校党建工作已经处于新体制下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务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炼思路,拓宽路径,要深刻领会应雄董事长在党代会上提出的要坚持创新引领、党建引领、目标引领的指示,做实党建综合事务,做强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做活学生社团工作,部署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扎实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后,新一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探索和完善新体制高校党的领导的实现方式,充分发挥党委在“为谁培养人”上的引领作用,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切实发挥把方向、保稳定、促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具体目标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大工程”推动组织力战斗力,有序推进党建工作“三大平台”“四类项目”和“五大行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系统构建党建优势转化机制,打造两支高水平队伍,三维构建 “大思政”格局,全面打造“四个万里”。本次会议为新学年党建思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蒋建军和王伟忠分别就下一学年学校党建和思政具体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