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应敏带队走访校友会金华分会

作者:学工部文章来源:点击数:626更新时间:2019-07-25

718日,浙江万里学院校长、校友会会长应敏,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校友会相关负责人走访金华分会,参观校友企业并与金华分会校友代表进行座谈。校友会金华分会会长张成生,副会长金丹俊、童正辉等参加座谈会。

应敏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友企业——义乌祈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敏健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主营产品、经销模式等情况,提出发展思路,建议有想法、有创业激情的校友们到义乌闯一闯,表示有意愿和有需求的校友企业共谋未来。

随后,应敏一行与校友们就加强金华分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应敏分享了学校近几年在教学领域、办学特色、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学生培养、行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参会校友听了应敏的介绍,纷纷表示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并各自分享了目前工作及所在行业情况,围绕完善校友会运行机制、提升服务在浙校友能力、积极支持母校发展等方面交流了想法和思路。同时,校友们还就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深化与地方及企业融合发展、加强对地区分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应敏建议通过产学研合作、搭建互助平台、集结校友企业、举办校友讲座、沙龙等多种方式寻找切入点,以校友会为桥梁,满足校友招贤纳士需求的同时,也为学校和在校学生提供资源。应敏表示,会把此次走访中收集到的校友意见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带回去进行梳理,从需要的层面上,逐步完善和解决。应敏指出,校友会必须要有一定的向心力,需要共同去探寻、去推进,需要多交流、多互动,更好地推进校友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