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两学生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869更新时间:2019-07-2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商学院孙熠、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叶成龙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2000元专项奖学金。

   叶成龙,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物流管理156班学生,全国公益项目“蚂蚁助学”的发起人。四年来,他参与的公益项目和活动数不胜数。20164月份,他组织开展微心愿认领志愿活动,呼吁5324名大学生参与此活动,成功点亮1098个来自不同地区儿童的心愿。20186月,组织30所高校公益社团开展为爱而捐·与噢啦同行毕业季大型捐赠公益活动,此活动4400多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捐赠物品重量达13.2吨。20187月,他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偏坡村,与当地政府成功建立公益图书室,供当地百余名儿童阅读。今年他们计划继续建立8所公益图书室,惠及更多的当地儿童。作为善行100”的爱心使者,他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现为浙江益马当鲜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宁波市鄞州区益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筹)。

   孙熠,商学院16级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学生,现就读于商学院第五期创业实验班。2017-2018年,担任浙江万里学院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2018年创办宁波睿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7-2018年曾跟读北大博雅EMBA,多次参加北京大学大学生创业营活动。2018年创办公司以来,已经拥有五项专利。公司研发的产品自发电感应洁具,已经安装在了浙江大部分银泰城、印象城、万象城、宁波市第六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宁波鄞州公厕等企事业单位。公司成立一年来实现营业额数百万元,2019年成功申报宁波市鄞州区农业项目,实现了浙江万里学院在学生创业方面获得此荣誉和区级项目申报成功的零的突破。2018年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浙江省银奖、第四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浙江省铜奖、2019年荣获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浙江省铜奖。

   全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2届。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我校自参加该活动以来,共有3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8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