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在我校开营

作者:学工部(校团委)文章来源:点击数:399更新时间:2019-07-17


716日,2019年浙江省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在我校火热开营。来自全省30所省红十字高工委成员单位的56名优秀红十字大学生骨干将参加为期5天的训练营活动。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宣传训练营正式开营。我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王伟忠,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教育与培训项目主管叶英华分别致辞。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为训练营授营旗。

王伟忠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省市红十字会我校红十字会工作的肯定与信任表示了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业绩,红十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叶英华希冀在场营员能在开设的课程中了解传播人道主义的意义,提升自身的人道价值情怀,对将来的人道工作做出贡献。

我校陈洁怡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示了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互相交流学习,并积极成为人道主义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陶竞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有效引导青年投身红十字运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服务能力强的红十字青年骨干队伍,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是举办本次训练营的初衷。并对全体营员提出了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要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推动我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发展的重任;要珍惜机会,增进人道友谊和感情的三点希望。

开营仪式结束后,省“探索人道法”项目的两位老师,通过头脑风暴、情景分析、角色扮演等形式,带领全体营员学习国际人道法知识,了解国际人道法如何保护人的生命和尊严,防止或减少战争造成的苦难和破坏。

据悉,本次训练营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我校红十字会承办。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全体营员将系统学习探索人道法课程,开展瑞德十字、红十字青少年快闪、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等活动,并观看红十字公益电影、排练红十字公益歌曲、参观当地博物馆、社区博爱家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