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鲲鹏龙狮团在2019年浙江省第六届龙狮锦标赛斩获佳绩

作者:基础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50更新时间:2019-07-12

   

  78日,浙江省第六届龙狮锦标赛在奉化体育馆拉开帷幕,浙江万里学院鲲鹏龙狮团32位运动员、两位教练员参加了舞龙传统套路、成年男子自选套路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传统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一等奖的佳绩,同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常华军老师和曾凡强同学分获“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称号。

  79日晚,我校的荷花龙在赛场上的表现得到在场裁判员及其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赏。耳目一新的表演,成为各家媒体争先报道的重点,相继在头条新闻,体坛快讯报等媒体播报。观众直呼“美极了”!经典的《枉凝眉》音乐响起,荷花龙与水上银龙交相呼应,十二片绿色的荷叶穿梭映衬,场面唯美而震撼。

  整套套路演绎了女娲补天遗落灵石,灵石转世后贾宝玉和林黛玉凄美的爱情故事,套路的结尾,在《葬花吟》的音乐声中形成造型,化身林黛玉的荷花龙香消玉殒,化身银龙的贾宝玉回收凝望,不愿离去,不禁催人泪下。音乐停止的瞬间,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710日晚,鲲鹏龙师团又以第一个出场的顺序参加了成人自选套路的角逐。荷花龙是极尽柔美的,竞技龙则是尽显阳刚;荷花龙是水中蛟龙,竞技龙就是天上飞龙。自选套路《悟空》创编思路来自于大家熟悉的《西游记》,86版西游记的主题音乐响起,瞬间山崩地裂间,灵猴腾空出世,在赛场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悟空历尽千难万险,最终修成正果的视听盛宴。不但主题突出,运动员们个个身姿敏捷,动作流畅,龙形饱满,奔跑,跳跃,翻滚,组图造型令人眼花缭乱,直接将成年男子自选的竞赛推向了高潮,场上裁判纷纷亮出高分,对套路编排及其队员表现给予高度认可,最终再获一等奖。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杭州、台州、金华、衢州、嘉兴、温州等全省各市(区、县、市)、大专院(校)的41支舞龙队和19支舞狮队,近800位龙狮高手参赛。本届比赛的参赛人数以及队伍都创下了新高,而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精彩程度较往届也有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