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园建设管理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59更新时间:2019-06-21

619日,我校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教育部、省市等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文件精神,落实宁波市教育局《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就进一步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明目标、划责任、再动员、再发力。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副校长陈建革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革主持。

会议伊始,陈建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就当前如何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和落实分类工作责任制作了讲话。他指出,如何更快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我们急需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即将在今年十月颁布的新型垃圾分类条例,无疑将使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变得细致而又艰巨。

校园建设管理部部长谢荣光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机构、分类模式及具体流程、实施步骤、相关工作措施这四个方面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

随后,现场进行签订仪式,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代表依次上台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敏签订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

王伟忠表示,各学院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参与者身上,通过多方协调,更有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应敏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自觉主动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勤抓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尤其是对大一新生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他强调垃圾分类的核心是垃圾分类投放,而如何确保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则需要各单位、部门领导者的统筹协调,动员师生上下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

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着力提高全体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学校和师生的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万里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