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波移动合作建设宁波首家5G智慧高校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47更新时间:2019-06-19

618日,我校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5G智慧高校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我校成为宁波首家将5G技术全面融入未来校园建设规划的学校。

根据合作框架,双方将依托5G技术,融合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技术和边缘计算开展未来教室研究与示范点建设,开展全息远程教学、沉浸式课堂、AR教学等一系列应用体验与创新实践。同时,在5G技术的教学实践创新上,双方将建设一支兼具学科基础与实践能力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为5G技术研究与应用提供条件与支持,联合培养5G接入网络认证工程师、网络规划与优化工程师。同时合作开展下一代数字校园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5G智慧校园典范。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章青、鄞州移动总经理张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副校长陈建革、秘书长王福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章青表示,宁波移动与万里学院合作历史悠长,有坚实的合作基础。此次在5G技术方面开展合作,是宁波移动在教育领域的新探索,希望在双方努力下,实现战略合作的全面落地,共同拥抱5G时代美好未来。

应敏表示,此次合作具有划时代意义,是学校在互联网技术与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全新整合。应敏用GroupGroundGainGrowGenius这五个“G”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感想,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建设具有示范意义的5G智慧校园;在基础搭建与顶层设计方面能更好地满足学校与公司未来的发展;使得学校与公司都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开拓市场,实现双赢;通过5G技术的应用,实现双方快速发展;也希望在5G技术的推动下,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培养一批能适应社会快速发展,懂技术,懂产业,懂企业的“天才”。

林良富代表万里教育集团,对此次合作表示了祝贺。林良富表示,5G的到来对学校来说,不只是技术上的革新,更是学校发展形态的革新。通过5G,学校在教学应用、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会形成更多新的理解,具备更强的能力,建立更灵活的连接。对学校进一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仪式上,陈建革与张永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