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举办“2019拉脱维亚贸易与促进研修班”

作者: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文章来源:点击数:140更新时间:2019-06-12

  610日上午,商务部“2019拉脱维亚贸易与促进研修班”在宁波举行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举办。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拉脱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思洁、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合作处副处长范东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徐侠民及研修班全体学员。

  徐侠民副院长作了发言。他指出,因为开放,因为“一带一路”,因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一座中国东海之滨的城市“宁波”与波罗的海的美丽国家“拉脱维亚”建立跨越万里河山的交流,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早在201611月,研究院院长闫国庆教授一同前往拉脱维亚里加参加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活动的智库会议,期间我们参观考察了里加古城,印象深刻,非常美丽。2018年是拉脱维亚独立100周年,拉脱维亚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宾国。研究院与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联合主办了“2018中国—拉脱维亚地方合作智库论坛”,我们邀请了贵方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嘉(Maris Selga)、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安德里斯•斯普劳斯(AndrisSprūds)等嘉宾莅临现场交流研讨,并共同见证了拉脱维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研究院未来将作为中外交流的媒介,会继续发挥推动宁波与拉脱维亚、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关系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