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为我校“双百+”作专题讲座

作者:学工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83更新时间:2019-06-14


614日上午,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汉平先生为我校“双百+”第三期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心藏风云万里意 胸怀天下富邦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主持,富邦控股集团办公室主任章炜先生、集团秘书严浩彬先生以及校办、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老师与“双百+”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共享这场精彩报告。

宋汉平是我市人大常委、甬商总会执行会长、浙江万里学院特聘客座教授,他从事企业经营管理三十多年,历经多年的发展,他的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17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同时已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宋汉平教授分享了他从机关到企业、从企业到政府官员、再从政府官员到民企董事长的30多年从业工作实践经历.他以对人生的思考和理解、责任就是方向、经历就是资本、构筑梦想等勉励万里学子要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佼佼者。

讲座上,同学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提问,宋教授耐心解答。最后,他用莫言的名言赠送给与会师生,“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