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881更新时间:2019-06-14

612日至14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举行。

浙江万里学院董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林良富等集团领导,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等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共同见证难忘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应敏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致以热烈祝贺,向广大教师员工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家长们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敬意,他殷切期望莘莘学子能志存高远,在人生之路上怀揣梦想,自强不息,恒志笃行。

随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老师、家长、校友们是万里学子成长中的见证者,温暖而朴实的语言里,是老师们的殷勤教诲,同学们的相遇相识,家长们的欣喜感动,校友们的感恩支持,企业家们的勉励鼓舞。

毕业典礼分五个场次举行。今年,共有5451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崭新征途。其中,220名同学荣获浙江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547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275名同学获万里卓越奖。

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宁波市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代表企业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激智竞赛奖学金”,用于支持万里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

伴随着《毕业歌》的歌声,毕业学子们与校长亲切合影,将微笑永驻。

万里学院董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亲切地为同学们整理衣帽,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珍贵的毕业一刻。

校长应敏寄语:

四年间,你们走过千万次的万里大道,于湖畔沐春风,于操场仰望苍穹,而今天,你们终于在此刻迎来了毕业,这是大家的“高光时刻”,学校的“荣耀时刻”,也是家长的“幸福时刻”,社会的“期待时刻”。

时间顺流而下,我们迎风向前,当梦想照进现实之时,即是万里群星闪耀之际。在你们之中,有传递温暖、笃志前行的创业者、有通过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求学者、有积极努力步入理想工作岗位的奋进者。而学校也在与你们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共同见证。

目送飞鸿远游去,且待那时燕归来。离别万里之后,希望你们怀揣梦想,爱岗敬业;依旧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奋斗的征程中,即使孤单前行,也要自强不息、恒志笃行。希望你们满蕴爱心,热望生命,保持探索的好奇心和追逐梦想的优雅姿态,立足于群山之巅,成就精彩人生。

在这里,我以校长的名义发出邀约,请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是你们成长的守护、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愿你们驰骋万里,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赠言

生物与环境学院陈吉刚教授

毕业的时刻交织着兴奋、伤感与依依不舍之情,同时你们需留出片刻时间对你们的大学生涯进行回顾与反思:我所学得的知识是否成为解决问题的钥匙,我能将事事做到条理清晰,我能否接纳人与生活的不完美?当你们走出社会,终会明白,这些问题将用一生来回答。因此,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你们持续不断实现自我的一个环节。

大数据学院金冉教授

当你们踏上“万里号”这趟列车时,我就曾对软件工程专业说过:“团结奋进的软件工程系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无论走到哪里,“万里人”就是我们相亲相爱的的理由。你们在万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黄金时期,在踏上征程之际,我希望你们能够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为了人生全力以赴;勿忘母校,情义无价。

外语学院毛艳华副教授

作为一位教师,此时此刻我希望能带着大家再上一堂课,让我们共同思考:“什么是毕业?”毕业是学校学习生活的终点,但却不是学习的结束。我希望当你们走出象牙塔,在社会上破茧成蝶的时候,请一直坚持做到学着去认知、学着去实践、努力有所为、努力去奉献。同学们,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河山。希望大家乘着时代的春风,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商学院徐玲博士

嗅着栀子花的芬芳,站在分别的十字路口,我希望再叮嘱最后几句:第一,为国求学,努力自爱;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第二,不仅要知书,而且要达理。你们要热爱自由,但不可随心所欲不守规;要张扬个性,但不可孤芳自赏不合群;要学会独立思考;要有远大的抱负;要激情澎湃;要甘于寂寞,不断地学习进取。

法学院江华锋教授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你们即将远行,但由各种美好的、有趣的往事交织而成的四年的大学时代生涯,将永远伴随你们,成为你们记忆中永不褪色的风景。以后你们无论在哪里,都望心系母校。

  

毕业生感言

国际学院教育创新专业李俏妮

这四年,我们从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彷徨与执着中走向成熟,学会了做人,领会了做事,了解了求知,懂得了共处。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感恩很多人很多事:感激当初的努力让自己走进了大学校园;感激父母对我的无私支持;感激老师对我学业和为人处世方面的谆谆教诲;感谢我的同学们,我们相遇相知,一同度过四年时光,构筑了我最美好的大学记忆。

商学院创业实验班原国贸专业李翰林

时间总是飞逝而过,不变的是你所付出的努力带来的收获。希望每一个走出校门的我们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所处什么行业,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弘扬万里精神,谨记万里情深。在这里,我想对各位老师说,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和支持,让我们能够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是你们让我们的大学四年绚烂多彩,感谢你们的包容,感谢你们为我们指引方向。

生物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瞿帆

四年前的6月,我选择了人生关键的一站——浙江万里学院,在这里我坚定了“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万里校训,它引领着我们保持宁静自守的定力和行稳致远的耐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心中的理想扬帆远航,创造出辉煌而卓越的人生。四年后的今天,我站在这里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带着万里人的标签,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外语学院盛娜

万里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此时此刻,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都仿佛一首未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我们将怀着不同的梦想与期望,踏上各自的征途。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欣然接受母校所给予我们的这份平实而厚重的肯定,也回之于恩师们最真挚且坚定的承诺。不论未来的道路通往何处,我们必将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吴新浩

壮志少年今出师,回首妄言青春迟。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我们带不走这里的一草一木,只能留下感激和怀念。万里给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实验设备,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深夜的陪伴。语短情长,让我们祝愿母校2020工程旗开得胜,发展越来越好!

  

校友代表

文化与传播学院校友代表张姝

13年前,我从万里光荣地毕业。而今天,身处似曾相识的场景,不禁感慨万千。在万里,我获得新闻知识的系统培养的同时,也相识了我人生的挚爱伴侣。懂得感恩是为人最基本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去年,我光荣地成为了文化与传播学院一名兼职教授,这是一种回归,我将此视为万里对毕业生的珍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祝愿你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感受世界,改造世界。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校友代表姜斌斌

现在我们已经在一个信息高度发达的社会,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得到越来越快的应用和普及,信息和知识的获取越来越方便和快捷。同学们的起点更高了,舞台更大了,视野更宽了,未来发展的空间是如此广阔、机会也无穷多。希望同学们不负大好青春,实现自己的梦想,活出精彩的人生。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校友代表鲍露婷

在人生道路的抉择口,不少同学会迷茫和焦虑,但是我想告诉大家请相信自己,关于兴趣,关于优势,关于目标,并非朝夕即可定下,它需要你的努力,你的沉淀来慢慢明确。在未来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要记住我们的母校,记住万里“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做社会的栋梁。

商学院校友代表张江峰

作为一名已经毕业四年的万里学子,看到今天的你们就仿佛看到了四年前的自己。今天,你们满载母校赋予的知识和学养,带着毕业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期盼,即将奔赴新的征程,投入新的生活。希望你们认真学好一门技能、认真培养读写能力、认真坚持一项运动。让我们用“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激励自己,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法学院校友代表费思杰

作为一名万里学子,母校不仅教授了我专业知识,更涵育了我的人文素养,校训校风已深深地融入在我的生命之中,成为我人生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让我不断走向成功。世界上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白付出。人生就是各种不同体验的集合。因此,面对毕业之后的一切,祝愿每一位万里学子,昂首挺胸,勇敢坚定地阔步向前,你们的未来靠你们创造!

  

家长代表

文传学院家长代表洪金山

我深知授业者和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和对良好性情的陶冶,影响有多显著,所以对于孩子四年来的蜕变,我由衷地感谢万里学院的栽培。孩子们,你们即将步入社会,我期望你们依然能常葆求学的心态,继续以他人为师,以社会为师,以贤达者为师,在不断的学习中升华自己,使自己永远不落伍!

信息与智能学院家长代表麻钦杰

多年来,万里学院遵循着“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全方位素质提升,让我们家长放心、安心、省心。我们看着孩子们在万里学院这块沃土中,不断汲取营养,锻炼品格,茁壮成长,庆幸四年前的选择。在即将离别的今天,我依然想叮嘱同学们:社会是个“大学堂”也是一个“大染缸”,你们不仅要努力地去汲取,去不断充实自己,也要分辨是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家长代表李战锋

我们高兴地看到,万里学院学校不遗余力地去培养每位学生,有意识的培养学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对学生的竞争意识、市场意识、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培养也走在了广大高校的前列。我们非常欣慰,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忙碌而愉快的四年,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个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大学给予你们的是一种对人生的认知,一个更好、能走得更高的起点。愿你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商学院家长代表龚霞芳

同学们,你们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走向社会,希望你们牢记校训“自强不息恒志笃行”。对你们来说,大学毕业是一生中里程碑式的标志,它既是圆满的结束,也是崭新的开始。知识的海洋是无穷无尽的,在社会的熔炉里还要精工细磨。你们要将所学知识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家长代表罗朝晖

经过四年的辛勤努力,你们即将踏入新的征程。在这光荣与梦想交织的时刻,我依旧希望你们一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二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三要不忘母校、饮水思源。我由衷地感谢万里学院对孩子们的栽培,也祝愿同学们大展宏图,未来可期。

  

企业家代表

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炳德

看着台下的你们,我感受到了壮志满怀、意气风发。你们将带上这座底蕴深厚的学府所赋予的人文滋养,怀揣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与渴望,开启崭新的人生之旅。在你们走出校园前,我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希望你们能以高尚的品德为舵,严于律己;希望你们能够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善于学习;希望你们能够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愿大家永怀赤子之心,笃定自己的目标与梦想,用百分百的热情去迎接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以自强不息的态度,去冲破困难阻碍,在挫折中奋起,在历练中成才。

宁波市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

多年以来,我一直被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徐亚芬女士的教育理念所感动着,为应敏校长团队勇于创新和执着追求的精神感动。同样,我也为万里教师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心血所感动。万里的学生踏实、勤奋,万里学院创业氛围浓厚。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给万里捐赠的原因。你们要懂得知行合一,尊重每一个工作岗位,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也建议你们毕业以后留在宁波,这是一座有爱的、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翁启栋

今天能够见证你们人生的重要时刻,分享你们的激情与快乐,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有三点感想要和同学们共勉。一要“审时度势认知世界”:通过深度的学习和感悟,来提前预知变化;二要“真诚客观善待他人”:利人利己的事情自然是多多益善,既不利人更不利己的事则要坚决杜绝;三要“责任担当做好自己”:要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未来,值得你们大步向前,去奋斗、去改变,见识不凡,创造不凡,成就不凡!

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陈路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创新、创造、创业的好时代,所以既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更要拥抱变化,把握机遇,开拓创新,走在时代变革的前沿。大家即将步入激动人心又充满挑战的新征程,我想借此机会,交流三点想法,与大家共勉。一是从“闭卷考”到“开卷考”:要懂得感恩、合作、总结与做减法;二是保持学习、创新的劲头;三是不忘初心,坚守自我。最后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甬商总会执行会长、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汉平

我曾和你们一样踌躇满志,期待着毕业以后的日子。我希望能够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一些我的心得感悟:你们要对大学时代积累的知识和能力充满自信,同时注重实际操作,做到学以致用。人不可能独立与社会之外,社会能够锻炼你在遇到问题时如何合理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你们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把知识转化为生存价值。接下来的社会大学中,你们要个造梦者,也要做个脚踏实地的人,并为之不断构筑和强化自己的才能。在人生的决策方面,请记住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