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役学生罗秋君受到宁波市征兵办的表扬

作者:学工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59更新时间:2019-06-12

近日,我校收到了宁波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给予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171班退役学生罗秋君的表扬信。罗秋君同学在浙江省高校大学生征建用融合会议中,担负高校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展板宁波展区讲解工作。活动前期准备阶段,罗秋君不顾天气炎热,坚持加班排练准备;活动当天现场表现优异,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展现了万里学子“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风采。

近年我校征兵工作成绩显著,连续获得省、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先后获得省、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征兵工作和入伍和退役学生的表现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报道,多次承办省市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和现场宣讲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紧密相关,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政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广泛性和有效性。

另悉,接下来我校将承办宁波市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观摩座谈会。截止519日在学校报名入伍的男生近60人,目前通过第一轮初检的人数40多人,创在学校地入伍报名人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