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激情吸引企业,万里学院获赠一百万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72更新时间:2019-06-12

612日,在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场毕业典礼上,宁波市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代表企业向我校捐赠一百万,设立“激智竞赛奖学金”,主要用于创新创业教育。

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理事长蒋建军接受捐赠,并向张彦颁发捐赠证书。

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感谢张彦先生对万里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得益于像张彦先生这样具有远见卓识的优秀企业家

随后,张彦发表讲话,“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捐赠这笔钱,因为我为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徐亚芬女士的教育理念感动,为应敏校长团队勇于创新和执着追求的精神感动。同样,我也为万里教师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心血所感动。万里的学生踏实、勤奋,万里学院创业氛围浓厚。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给万里捐赠的原因。”张彦在捐赠现场表示,他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帮助万里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万里学子的创新创业。

在现场,张彦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勉励万里学子要有使命感,“我相信将来改变中国未来、改变人类命运的企业家,其中就有万里的学生。”要知行合一,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要尊重每一个工作岗位,所有的工作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他还幽默地表示,“建议你们毕业以后留在宁波,这是一座有爱的、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据介绍,宁波市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张彦于2008年在国内创办的首家光学薄膜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光电薄膜领域的领军企业。张彦是首批国千专家,曾荣获2017年浙商新领军者、2017年度宁波市科技创新特别奖、浙江省杰出青年、宁波市杰出人才二等奖、宁波市荣誉市民、最美宁波市民等荣誉,曾当选浙江省第十三、十四届党代表。

捐赠仪式结束后,作为万里学院的客座教授,张彦还和23位万里学生就创新创业座谈交流。

据记者了解,不仅有企业捐赠助力万里学院的教育发展,万里校友也向母校捐款,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目前累计获得创新创业基金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