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51更新时间:2019-04-10

近期,“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二期结业典礼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纪委书记孙斌,校工会主席陈建荣,校秘书长、党委委员王福银以及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等出席。

活动在学员的风采展示中拉开序幕。第二期共计开展了5次主题讲座、1次团队心理辅导、6位学长学姐分享会、2次室外素质拓展、1次文艺联欢,学员与导师进行了共计60次的见面交流,学员之间进行了超过80次的小组讨论与交流,完成了既定培养计划,取得了良好成效。

历时一年,共有2名学员分别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26名学员成为党员、预备党员,共获得近300项校级及以上荣誉,超过100人次参与挑战杯、互联网+、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等多项A类学科竞赛及“领袖接班人”创业训练营等社会实践活动。尤其值得肯定的是,12个小组完成了总计5万余字的调研报告、项目策划等,12个小组的12个结业作业是12份给学校的建议,建议涵盖了最具幸福感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很多建议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

据悉,“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是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专题研讨等活动,着力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此次“双百+” 第三期共招募学员102人,邀请了36位校内领导作为导师团导师,尤其值得感谢和欣喜的是,我们这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等全体校领导担任导师,而且导师的配备也充分考虑了各职能部门的交叉指导,更多中青年干部的参与等。

期间,导师们将根据本组学生成员的特点,结合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指导学生开展调研研究,给予学员发展性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