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万里后勤公司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320更新时间:2023-01-16

冬透寒意,真情暖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集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教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留校学生的心坎上,为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115日,农历腊月廿四,学校特地举办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活动,共度南方小年。新春团拜会在钱湖校区里家餐厅举行,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副校长陈建革、吕洁以及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际事务处、国际学院、后勤公司负责人与中外留校学生共同欢度小年

下午四点半,里家餐厅已挂上了福兔、祝福语等装饰品,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师生们用毛笔写春联、写字,一起包饺子,感受过年的喜庆气氛。学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倾听学生需求,详细了解留校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做好防疫措施,注意保暖,多与家人、辅导员联系。

应敏向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这离不开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与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继续秉承万里精神,学业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并祝福大家虎啸千山传喜讯,兔越万里展宏图

留学生们用家乡话向大家送上祝福。韩国留学生金彩映唱了家乡歌曲,用流利的中文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过年,学校的各种暖心举措让她深受感动,年夜饭中的参鸡汤让她想起了妈妈的味道,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家的温暖。团拜会最后,师生们共进小年夜饭。后勤公司根据留校学生的国别和不同地域准备了美味丰盛的特色晚餐,每个座位上放有兔年吉祥物,并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了新春大礼包。

17日下午,应敏、林志华、陈建革等校领导、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海燕及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园建设管理部负责人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宿管员、保安队员等后勤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慰问过程中,应敏等学校领导向后勤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与他们亲切握手交流,并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应敏对学校后勤工作的细致扎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学校在开拓奋进中取得优异成绩,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学校将更名万里大学,更需要全体万里人共同努力。陈建革对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做学校升格万里大学的助力者,做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

受应敏委托,陈建革带领校园建设管理部负责人及后勤公司班子成员来到回龙校区,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回龙校区一线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和新春祝福。

学校领导的亲切慰问让每位一线员工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后勤公司的关怀,他们会继续做好假期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近日,学校工会、离退休服务中心对在职、退休困难教职工、离退休老干部进行慰问,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新年祝福。

针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实际情况,校工会、离退休服务中心以电话慰问、走访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慰问中,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忠辉把慰问品送到困难教职工、离退休干部家门口,并用医用酒精进行消杀。虽然不能握手致意,有的甚至隔门而立,但学校对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教职工的关怀不减。每拨通一个电话或到访教职工家庭,工会领导都会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在送上慰问品和问候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战胜困难。此外,杨忠辉等工会慰问团还认真听取离退休教职工对我校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工会将继续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让全校教职工充分感受万里大家庭的温暖。受慰问教职工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