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副县长黄崭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浏览:523

110日下午,宁海县副县长黄崭及县府办、县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校长应敏、副校长林志华及宁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应敏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宁海研究院是学校校地合作的样板和典范,是新时期学校开门办学的新形态、新方向,希望以宁海研究院为基础,以宁海校区建设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寻找学校和宁海县的共通点,深入推进多学科多领域多维度的深度融合和交流合作。

会上,林志华感谢宁海县对研究院在建设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宁海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

黄崭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宁海县大农业领域的产业布局及规划发展。黄崭表示,宁海县当前正在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园,在蛇蟠涂区块以种业和工厂化养殖为引领,以平台、项目、人才等为抓手,打造百亿级渔业产业,宁海研究院是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海县将邀请学校相关专家,以产业需求为牵引支持宁海县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县建设。

黄崭还代表宁海县人民政府对薛清刚教授、郑侠飞博士进行了现场慰问,并电话连线包振民院士,表达了对专家们的问候和感谢。

会上,参会双方还就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筹建、研究院周边环境的提升和改善、示范区项目内的政策处理以及管理模式的进一步优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海研究院一年来,基本建设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平台和团队建设平稳有序。浙江万里学院宁海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现代生物种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获批省级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程,在培硕士研究生实践报告获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1项,示范区项目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建设。

作为校地合作的标杆和新型产业研究院的典范,依托宁海县的优质资源和政策支持,沿着包振民院士提出的“立足宁海、代表国家、顶天立地、服务产业”的院训,以应用型水产种业人才培养为抓手,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加盟,积极申报并承担国家层面的重大项目,开展切合地方产业领域的创新与合作,为学校升格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